东北石油大学学报三校制度

作者: 时间:2020-12-02 点击数:

第一条为加强学报管理,提高学报质量和工作效率,特制订本制度。

第二条严格执行“三校一读”制度,校对工作由具有编辑职称或责任编辑资格的人员担任。负责稿件的编辑加工整理和付印样的通读工作,做到“齐、清、定”,保证稿件内容完善、体例严谨、材料准确、语言文字通顺、逻辑严密、无技术性差错、公式正确、图表文字叙述统一、版式设计合理美观等。

第三条 学报校对不应少于三次,对重要的文章或者内容修改幅度比较大的文章要增加校对次数。对于排版文档(WORD格式和北大方正格式)和付印的印刷文档(PDF格式),保证各通读至少一次。

3.1初校

负责句子、段落的漏字、错字、掉句、错句、语病、图表文字重复表达问题,判断撰写是否规范、结构是否合理、逻辑是否严谨、翻译是否正确,以及各级标题、图题、表题、参考文献及其翻译是否有误,解决字体、字号、黑白体、大小写、正斜体等排版问题,做到版面基本定型,后续校对时不再做大幅改动。

3.2二校

检查并核对一校的校样,负责解决标点符号、关联词使用,图序、表序、公式序号、引用参考文献序号是否正确,篇名、摘要、引言、正文和结论是否前后呼应,杜绝排版方面错误。

3.3三校

全面检查并核对二校的校样,负责封面、中英文目录和摘要、页码及转页、书眉、地脚、注释和致谢等内容,保证总体版面的统一和完整,并最终定版。

2019 版权所有©东北石油大学 | 地址: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| 邮政编码:163318

信息维护:学报 | 技术支持:现代教育技术中心

网站访问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