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稿指南

投稿指南

《东北石油大学学报》来稿须知

《东北石油大学学报》是以刊载油气地质与勘探、石油与天然气工程、油田化学工程、石油机械工程为主,以及经济管理、建筑科学、计算机与自动化工程、基础科学及其他方面的具有较高理论及应用价值的学术论文,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。

1 基本要求

(1)题名 应简洁明了,紧扣文章主题,字数一般不超过20个,属省部级以上项目的研究成果应在首页地脚处注明。

(2)作者署名 写明每位作者工作单位全称、所在省和市及邮政编码。第一作者应在首页地脚处写明作者简介,内容包括姓名(出生年-)、性别、学位、职称、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。

(3)摘要 应能客观地反映论文的主要信息,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。包括研究目的、应用的理论及技术方法、取得的主要成果及结论等。报道性文摘要求300字左右,报道—指示性文摘要求200字左右,其中不应含有非公知公认的字符、公式和文献等。

(4)关键词 应反映论文主题概念,尽量选取规范的专业名词,一般选取3~8个。

(5)层次标题 应简短明确,各层次标题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,如“1 …”,“1.1 …”等;“引言”的编码为“0”;各级标题尽量使用名词性词组。

(6)正文 论文(含图表、公式)一般要求5 000字以上;应使用法定计量单位,表示变量的符号一律用斜体(除特殊情况外),矢量、张量和矩阵符号一律用黑斜体;单位符号一律用正体;外文字母、符号区分大小写;上下脚标分清正斜体和大小写;中外文缩写词首次出现时要注明全称;数学公式中的变量符号第一次出现时要加注释。

(7)图与表 应精选,结构简洁,避免图表所反映的内容互相重复或与文字叙述重复;要求图件规范、清晰、大小适宜;表体一般应用三线表。图表中文字、符号和图题、表题一律用小5号宋体字。 线条图:尺寸为6.5 cm×5.0 cm;汉字字体为宋体,英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;字号为6号(磅数为7.5磅);不应有底纹、底色,标值线(刻度线)对应数量标值,没有标值部分删除刻度线;坐标轴粗细为5像素,曲线粗细为7像素。 地质图:用CoreIDRAW软件制作,汉字字体为宋体,英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;字号为6号(磅数为7.5磅);为区分井号和地理名称等可适当变换字体和字号。导出时,分辨率为600,颜色模式为灰度(8位);CoreIDRAW图和导出图各1份。图尺寸超过12 cm通栏排版;小于8 cm随正文排版,放在右侧。

(8)参考文献 按在正文中出现顺序依次编码并标注(非公开发表的参考文献以脚注形式标注)。文献的作者名称一律采用“姓前名后”形式(外国人名应缩写),作者超过3人的只写前3位,后加逗号和“等”(或et al)字。文后参考文献一般不少于15个,并按格式著录:

期刊论文 [序号]作者.文章名[J].刊名,出版年,卷次(期号):起止页码.

专 著 [序号]作者.书名[M].版本(第1版不注).译者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:起止页码.

论文集析出文献 [序号]作者.文章名[A].论文集名[C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码.

学位论文 [序号]作者.文章名[D].保存地:保存单位,年份.

标准规范 [序号]标准编号,标准名称[S].

专利文献 [序号]专利申请者.专利题名[P].专利国别:专利号,批准日期.

电子文献 [序号]作者.文章名[电子文献/载体类型标识].文献出处或可获得地址,发表或更新日期/引用日期.

2 说明

(1)本刊优先登载国家、省部级以上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科技攻关项目的研究成果(需注明项目名称和编号)。

(2)来稿按本刊格式排版,并注明联系人姓名、地址、电话号码和邮政编码。作者可通过E-mail:xuebao@nepu.edu.cn投稿,本刊联系电话:0459-6503458,0459-6503714。

(3)未录用稿件不退稿。投稿3个月内未收到退稿、修改或录用通知者,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查询。

(4)收到稿件录用通知者,请按规定交纳发表费。稿件刊发后,按规定支付稿酬,并赠送当期刊物。

(5)本刊文章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许可,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。本刊对发表的文章拥有出版电子版、网络版版权,并拥有与其他网站及数据库产品交换信息的权利,本刊支付稿酬已包含以上费用。

(6)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的行为即视为同意以上说明。



2019 版权所有©东北石油大学 | 地址: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| 邮政编码:163318

信息维护:学报 | 技术支持:现代教育技术中心

网站访问量: